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股票与债券的差异主要表现在哪些方面?股票与债券的区别

2022-12-16 14:13 小V财经说道

  现在市场上的投资方式很多,如股票、债券等等,可以满足不同人群的投资需求,而人们也会将一些闲置资金用于投资,还获取额外收入。那么你知道股票与债券的差异主要表现在哪些方面?来往下看看。

  股票与债券的差异主要表现在哪些方面?

  1)投资者性质和扮演角色有差异

  股票投资者即为公司的股东,股东有一定的公司经营权;债券投资者与发行主体之间仅存在债权债务关系。

  2)投资风险表现不同

  股票投资的投资风险较大,而债券的风险比较小,对投资者来说,投资股票需要承担更大的风险。

  3)投资回报表现不同

  股票的预期收益最终还是看公司的经营情况,经营情况越好,预期收益回报越多;债券的预期收益主要来源于利息。所以说,股票的预期收益一般要比债券高很多,但要注意,这需要投资人承受更大的风险。

  4)偿付顺序不同

  一般情况下,债权人在股东之前获得偿付,同等条件下,公司先兑付债券,再兑付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