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电子式国债有凭证吗?购买电子式国债的流程

2023-01-06 14:29 小V财经说道

  电子式国债有凭证吗

  电子式国债通常是并没有凭证的。因为电子式国债是以电子方法来记录债务的,因此银行一般不可能给用户提供纸版债务凭证。但是电子式国债尽管并不像凭证式国债那般有纸版债务凭证,但用户也不用担忧电子式国债不安全。终究它作为国债的一种,也是有信用来做保证的,因此资产也是十分可靠的。

  并且电子式国债也是有专业的计算系统来记载和管理用户的债务,因此要查看债务的话,也是很便捷的。再加上是发行并承担还本付息的,利率在发行时就已经确定好了,又免缴利息税,因此盈利也是很安全稳定的。

  购买电子式国债的流程

  1、在电脑浏览器内搜索银行名字;

  2、在搜索出的网页页面点一下有官网标志的那一栏,进到银行官网;

  3、在银行官网首页寻找网上银行登录窗口,输入账户名、登录密码和短信验证码,登录个人网上银行账户;

  4、在网上银行里寻找“网上债券”,点一下“储蓄国债”,随后选择“储蓄国债(电子式)”;

  5、选择要购买的商品,点一下“购买”按键就可以了。

  要购买电子式国债的话,只需有在任何一家银行设立个人国债代管账户,那么就可以通过个人国债代管账户去进行购买。用户可以到筹办银行的营业网点去购买,也可以直接在网络上购买。

  电子式国债的付息方法

  电子式国债的付息方式通常便是两种,可以一次性付息,或是分期付息。一次性付息指的是发行的机构在国债的期限内,根据法律法规的利率,随后将利息随本钱一起付给债券的持有者。而分期付息指的是发行机构在国债的期限内,根据有关的利率,将债券造成的利息定时分期交给债券持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