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购买债券的途径有哪些?利率上升对债券的影响

2023-01-11 13:49 蓝天看财经

  购买债券的途径有哪些

  1、在证券公司购买:投资者可以通过交易所进行债券的交易。在交易所债券市场流通的债权种类包含有记账式国债、企业债券、公司债和可转债,只要投资者在证券公司设立了个人的债券交易账户可以直接进行债券的交易了;

  2、在银行柜台台购买:投资者可以直接在银行柜台购买储蓄式国债,在债券的发行期内可以直接前去银行网点柜台申购凭证式国债以及记账式国债的。可是这种债券通常都不具有流通性的,更多是具有存款的功能;

  3、还可以通过委托投资理财来进行债券的投资。

  债券是属于公司、银行等债务人为筹资依照法定流程发行并向债权人承诺与特定日期等额本息还款的有价证券,是属于一种金融契约。在许多的投资理资产品里,债券的投资风险相对要低一些,同时又能得到比较平稳的盈利,因而受到了许多投资者的青睐。

  债券什么时候买比较好

  债券是可以在市场上流通的,因此它的价格会出现波动,一般来说,市场利息降低时,债券价格通常会增长;市场利率上升,债券价格通常会下跌。这也是因为当市场利率比较低时,投资者更想要选购债券得到更多的盈利。可是当市场利率上升,因为债券的面值和利率是固定的,因此在这样的时候,债券可以得到的收入实际上是相对降低了,投资者选购债券的需求减少,债券的价格便会降低。所以说,假如预估将来货币比较宽松,或具体通货膨胀,或市场发生负利率发展,债券价格都很有可能增长。

  利率上升对债券的影响

  利率上升会造成债券价格降低,这是因为债券利率是固定的,在利率升高的时候,为了确保券回报率和债收益率一致只有将债券价格下降。简易而言,利率升高会造成债券价格降低是因为债券利率只有高于或等于一般利率,当债券利率稳定但是一般利率下降时,债券就需要以减少债券价格的方式来提升债券的收益率,那样债券才有其投资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