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记账式国债投资技巧有哪些?记账式国债投资技巧和方法

2023-01-01 13:46 小红帽财经

  记账式国债又名无纸化国债,是通过无纸化方式发行的、以电脑记账方式记录债权,并可以上市交易的债券,是很多投资者想要参与国债产品之一,但没有技巧和方法是不行的,下面我们一起学记账式国债投资技巧有哪些吧。

  记账式国债投资技巧有哪些?

  一、先要确定自身投资期限的长短。

  目前柜台记账式国债的收益率水平比较适合于投资者进行长期投资,甚至是持有国债到期。

  二、选择投资票面利率高的国债品种。

  由于受宏观经济的影响,不同年份发行的柜台记账式国债的票面利率相差较大。对于打算持有到期的投资者,无论购买哪个品种结果都差不多。但是对于持有国债期限不确定的客户,选择购买那些票面利率较高的柜台记账式国债,不仅每年能够分得更多的利息,而且可以抓住价格上涨的机会卖出该国债获得溢价收益。现实交易情况表明,票面利率高的记账式国债的交易更为活跃,价格上涨的机会也更大。

  三、准确判断柜台债券价格与债券市场的变化。

  柜台债券价格与债券市场变化密切联系,若准确判断,可获得额外的升值收益。债券价格与市场利率成反比,利率降低,债券价格上升,利率上升,则债券价格下跌。若投资人预计利率将降低,可大量买入债券,待利率真正降低导致债券价格上涨时,卖出债券即可获得高于利息的可观收益。若预计利率将上升,投资人可卖出手中债券,先获利,待利率真正上升导致债券价格下跌时,再买入债券,这时的债券实际收益率高于票面利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