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如何购买国债?购买国债的好处和弊端

2023-01-02 08:59 呆鸟财经社

  国债相当于在计算机系统中记录并向投资者提供贷款凭证。由于国债其可信度非常高,是投资者的安全选择。但购买国债也是有优缺点的,下面呆鸟君分享购买国债的好处和弊端,好处坏处是什么?

  购买国债的好处和弊端,好处坏处是什么?

  好处:国债风险较小,国债收益稳定,年化收益在3%左右(具体以产品为准),国债流动性强,凭证式和储蓄式可以提前兑取,提前兑取会有一定的费用或扣息,电子式国债可以直接在网上卖出。

  坏处:国债购买平台比较单一,主要在银行购买,国债期限较长,若遇到加息等特殊情况就会损失利息差。

  如何购买国债?去哪买?

  1、购买凭证式国债:到银行的网点柜台购买,由发行点填制凭证式国债收款凭证,填好后交购买者收妥,办手续和银行定存办理手续类似;

  2、购买电子式国债:在个人网上银行页面找到“网上债券”,点击“储蓄国债”购买;

  3、购买记账式国债:在银行购买,也可选择在证券交易账户买卖,开户后存入资金就可以进行买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