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怎么申请债券账户?债券的交易方式有哪些

2023-02-02 10:32 小小火车学财经

  怎么申请债券账户

  投资者凭身份证件,到证券公司营业部现场填材料,开通股票账户,办好后再凭相关资料和银行卡、身份证件到银行办第三方存管即可。交易中心债券市场流通的有记账式国债、企业债券、公司债券和可转换债券。投资者只需在证券公司开设债券账户,像交易股票一样选购债券就可以。

  什么叫债券

  债券相当于一张借据,向投资者借款后给投资者提供的借条。如果是公司或者股份有限公司向投资者借,就叫企业债券和公司债券。当然债券都是有期限的,到期后会取回来债券退回成本。买债券可以得利息,就跟存定期存款是一样的道理,投资者将钱放入银行里,银行把这些钱贷出去给公司或者个人得到利息,与此同时也支付一部分利息给投资者。而买债券相当于借款人跨过银行直接向投资者借款,并支付利息给投资者。债券因为风险比股票低,因而盈利也比股票低。

  债券的交易方式有哪些

  债券也是可以在二级市场中交易的,参加债券交易,有不一样的交易方法可供投资者选择,债券的交易方法主要分为以下几类:

  1、债券现券交易:就是指交易彼此以承诺的价格在当天或隔日转让债券所有权的交易行为;

  2、债券回购交易:债券回购交易包含买断式回购与质押式回购。买断式回购便是“先卖后买”,质押式回购则可以视为以债券作为质押的抵押贷款。普遍的债券回购交易是国债逆回购;

  3、债券期货:债券期货是一个规范化的交易契约,交易双方承诺以约定的价格,于将来特定的时间,交易一定数目的某类利率有关产品。在中国的债券期货主要是国债期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