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公司债券和股票一样吗?公司债券与股票的区别有哪些

2021-11-05 16:10 南方财富网

  公司发行债券和发行股票的目的都是为了融资,发行债券是需要偿还本金和利息的,债券有一定的期限,而股票不需要偿还本金和利息,股票没有期限,永久存在。

  投资者持有债券属于公司的债权人,而投资者持有股票属于公司的股东,股东承担公司生产经营产生的风险,并享受公司股息和红利。

  股票和公司债券存在以下的区别:

  1、风险和收益性不同

  公司债券的风险性要比股票的风险性要低一些,其收益性也比股票的收益性要稳定一些。

  2、期限不同

  股票只要上市公司不破产,投资者不卖出,就一直存在,而公司债券具有一定的期限,到期之后,上市公司向投资者还本付息。

  3、权利不同

  投资者拥有上市公司的股票则是上市公司的股东,而拥有上市公司的债券,与上市公司的关系是一种债权债务的关系,同时,在公司破产的时候,持有公司债券的投资者其赔偿在持有上市公司股票的投资者之前,这可能会导致持有上市公司股票的投资者享受不到赔偿的情况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