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购买可转债怎么操作?可转债交易规则有哪些

2022-01-04 10:42 南方财富网

  对于可转债,很多股民朋友应该比较熟悉,因为他在二级市场非常的普遍了,甚至很多人成功的申购到了可转债。那么,大家知道可转债的交易规则有哪些吗?

  可转债交易规则:

  可转债实行T+0交易,其余一切业务参照A股办理。可转债在转换期结束前的十个交易日终止交易。

  申请转股时:深市投资者应向其转债所托管的证券经营机构填写转股申请,沪市投资者应向其指定交易的证券经营机构进行申报。

  申购新发行可转债与股票申购规则类似。

  购买可转债的方式:

  【1】可以像申购新股一样,直接申购可转债。可转债的发行面值都为100元,申购的最小单位为1手;

  【2】提前购买正股获得优先配售权。由于可转债发行一般会对老股东优先配售,因此投资者可以在股权登记日之前买入正股,然后在配售日行使配售权,获得可转债;

  【3】在二级市场上,投资者只要拥有了股票账户,也就可以买卖可转债,具体操作与买卖股票类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