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国债逆回购手续费如何收取?国债逆回购收益计算公式

2021-01-23 17:50 南方财富网

  每一个国家基本都会发行国债,如果发行了国债那么久意味着需要进行国债资金的管理,虽然国债的利息没有基金高,但是相对来说更加安全,很多购买国债的朋友都会对其的一个收益进行计算,那么国债逆回购收益计算公式是怎样的?

  一、国债逆回购手续费

  1、目前国债逆回购的交易费用标准为:1天-0.001%;2天-0.002%;3天-0.003%;4天-0.004%;7天-0.005%;14天-0.01%;28天-0.02%;28天以上-0.03%注:深圳国债回购、其他债券回购不超过以上标准。

  2、所谓国债逆回购,本质就是一种短期贷款。也就是说,个人通过国债回购市场把自己的资金借出去,获得固定的利息收益;而回购方,也就是借款人用自己的国债作为抵押获得这笔借款,到期后还本付息。通俗来讲,就是将资金通过国债回购市场拆出,其实就是一种短期贷款,即你把钱借给别人,获得固定利息;而别人用国债作抵押,到期还本付息。逆回购的安全性超强,等同于国债。

  二、国债回购要交税吗

  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企业所得税若干优惠政策的通知》(财税〔2008〕1号)规定“二、关于鼓励证券投资基金发展的优惠政策

  (1)对证券投资基金从证券市场中取得的收入,包括买卖股票、债券的差价收入,股权的股息、红利收入,债券的利息收入及其他收入,暂不征收企业所得税。

  (2)对投资者从证券投资基金分配中取得的收入,暂不征收企业所得税。

  (3)对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运用基金买卖股票、债券的差价收入,暂不征收企业所得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