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国债逆回购在哪里购买?国债逆回购怎么买划算

2021-12-23 10:52 南方财富网

  国债逆回购是一项风险极低的投资,之所以风险低,是因为国债逆回购本质上是以国债为抵押的贷款,投资者将资金出借给金融机构,可以按照出借天数获得利息,那么国债逆回购在哪里购买呢?

  国债逆回购在哪里购买?

  国债逆回购需要通过股票账户来进行购买。国债逆回购分为深市逆回购与沪市逆回购,投资者只需输入相关的代码再点击买入既可以参与投资,沪市逆回购的品种名称以GC开头,深市逆回购的品种名称以R开头。两市逆回购名称都是后接数字代表期限,例如GC007,代表的就是沪市7日逆回购。

  不同市场的国债逆回购投资门槛不一样,沪市10万起投,投资金额需要是10万的整数倍;深圳1000起投,投资金额只需是1000的整数倍即可。

  进行国债逆回购要学会看准时间,有的时间逆回购收益是比较高的,主要如下:

  【1】一般2点半之后临近收盘下单量往往会大增,从而导致价格走低。

  【2】一般星期四、月末、季度末、年末,市场资金面紧张价格通常很高。

  【3】重要节假日前两天,1日回购品种价格通常较高。

  【4】周五3日品种一般比1日品种总收益高。

  【5】如果其间有节假日,长期品种一般比短期品种总收益高。

  【6】单日内一般9:30-10:00、14:00-14:30收益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