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国债逆回购周五怎么买划算?国债逆回购如何赎回

2022-10-17 18:14 鲸多看财经

  国债逆回购便是把资金通过国债回购市场拆出,其实就是一种短期贷款,即投资者将钱借给别人,得到固定利息;而别人用国债作抵押,到期还本付息。逆回购安全性极高,相当于国债。

  国债逆回购周五怎么买划算

  1、一般来说,国债逆回购早上利率会高过下午,所以投资者可以选择在周五早上购买国债逆回购;

  2、在周五操作时,资金在下一个工作日也就是下周一才能被占用,周二可以提现,而这之间的周六、周日被跳过去,不计算占用的天数,所以,周五投资者购买四天期及以上国债比较划算。

  国债逆回购如何赎回

  要想办理国债逆回购业务,则投资者需要开通一个股票账户,随后通过该账户办理国债逆回购业务就可以。假如国债逆回购已经在上海交易所和深圳交易所上市交易,投资者可通过在证券公司设立的股票账户进行购买。国债逆回购交易时间和股票的交易时间基本一致。投资者在购买国债逆回购时,需要结合其利率和闲置资金的时间来选择。在进行交易时,投资者仅需要操作一次购买,到期时金额就会自动返回股票账户里,期满当日可使用次日可提现。一般情况下,国债逆回购交易是交易双方在成交同时,约定不久的将来在某一时间以某一价格双方再进行反向成交。投资者在进行卖出操作过程中,可以进行短期投资。并且在交易过程中,投资者需要掌握好开盘时间段,根据个人的情况选择种类。国债逆回购利率和市场流动性直接有关,资金需求量较大时国债逆回购利率会出现显著上涨,是比较适合操作的时间节点。国债逆回购投资和交易股票一样,都要在交易所进行操作,所以投资先需要先开通一个股票账户。但是,国债逆回购是不可以提前赎回的,需要等到期以后才可以赎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