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国债逆回购属于债券吗?国债逆回购为什么亏损

2022-10-17 18:26 财经吾悟

  国债逆回购属于债券吗

  国债逆回购不属于债券。尽管国债确实是债券之中的一种,但国债逆回购准确地说,是一种抵押贷款。借款人将个人的国债作抵押来获得贷款,到期还本付息。个人则通过国债回购市场借出个人的资金,以获得利息收益。正是因为国债逆回购等同于抵押贷款,因此国债逆回购在成交量之后也就不再担负价格变动的风险。毕竟国债逆回购在进行交易时就已经确认了盈利大小了,在期满之前市场利率的变化也不会影响到国债逆回购的盈利。

  尽管国债逆回购不算是债券,但国债逆回购的安全性也与国债类似。它的风险比较低,期满之后资产会自动到账,有证券交易所管控,根本不存在资金无法归还的状况。而对于一些要走稳定路线用户而言,国债逆回购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国债逆回购为什么亏损

  1、成交价格太低:用户在进行国债逆回购时,是需要缴纳一定的手续费用的,当然如成交价格太低,造成利息收入甚至比你需要缴纳的手续费用还低的话,也自然而然就会导致亏损了;

  2、具体占款日数稍短:国债逆回购是按照实际占款日数来计算利息的,当然如果用户的具体占款日数比较短的话,那么用户的利息收入也不是很多,而若利息收入小于佣金,那就容易出现亏本。像如果用户操作了一笔3天逆回购,但却是在星期五操作得话,那具体占款日数也就只有1天,而1天利息收入可能就不是很多。其实只要是投资,就是存在风险的,毕竟有赚就会有亏,这是很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