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什么叫国债逆回购?国债逆回购怎么选择

2022-10-17 18:28 123财经看点

  国债逆回购是对投资者来说的,即买入国债再卖出国债,针对金融机构则要先卖出国债再买入。国债逆回购事实上是一种以国债为质押的贷款,国债逆回购里的质押品由证券交易所保管,投资者是资金的解除方,可以得到利息费用,金融机构则属于借入方。

  国债逆回购买几天划算

  1、从流动性来看:1天期的国债逆回购的流动性毫无疑问比7天期好。1天期和7天期国债逆回购最大的差别,便是二者期限不一样,一个仅需持有1天,一个需要持有7天,前面一种肯定要比后面的流通性更好些;

  2、从收益来看:一般来说,国债逆回购期限越久,盈利也就越高。因此正常情况下,7天期的国债逆回购的盈利要比1天期的高。

  国债逆回购怎么选择

  1、为了获取更高盈利,投资者最好的选择是选择利率更高的种类进行申购。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国债逆回购有别于存款,并非限期越久利率越大,反过来很有可能短期限的商品能够得到的盈利更高一些。自然有些时候限期比较长的国债逆回购利润更高;

  2、一般到节假日、月底、季度末、年底市场中资金量的需求也会增加,这时候国债逆回购利率会更高一些,投资者可以在这时候选购可转换债券。

  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国债逆回购的交易时间是周一至周五的早上9:30-11:30、下午13:00-15:30,双休日和法定节假日不交易,国债逆回购可以在证券公司app上直接选购。国债逆回购期满以后,贷款利息就会自动退还到投资者的账户上,本钱会到当晚结算完以后回到投资者的账户上,到账的资金是T+1日可以使用,T+2日可以转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