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国债逆回购属于债券吗?国债逆回购交易时间

2022-12-11 16:44 分秒汇财经

  国债逆回购属于债券吗

  国债逆回购并不属于债券。尽管国债的确是债券当中的一种,但国债逆回购准确来说,是一种抵押贷款。借款人将个人的国债作为抵押来获取借款,到期还本付息;个人则通过国债回购市场借出个人的资金,以获取利息收益。也正是因为国债逆回购等同于抵押贷款,因此国债逆回购在成交之后就不再承担价格波动的风险。毕竟国债逆回购在开始交易的时候就已经确定了收益大小了,在到期之前市场利率的波动也不会影响到国债逆回购的收益。

  虽然国债逆回购不算是债券,但国债逆回购的安全性也和国债差不多。它的风险是比较低的,到期之后资金就会自动到账,有证券交易所监管,并不存在资金无法归还的情形。而对于那些想走稳健路线的用户来说,国债逆回购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国债逆回购交易时间

  1、国债逆回购的交易时间是上午9:30至11:30、下午13:00至15:30;

  2、沪深交易所每个交易日的9:15至9:25为债券质押式回购的开盘集合竞价时间;

  3、上交所债券质押式回购的连续集合竞价时间为,9:30至11:30、13:00至15:30;

  4、深交所债券质押式回购的连续竞价时间,9:30至11:30、13:00至15:27,15:27至15:30为收盘集合竞价时间。

  长期做国债逆回购技巧

  购买国债逆回购,需要开通一个股票账户,没有股票账户不可以购买。假如用户想长期交易国债逆回购,那么可以采用以下的方式,将收益扩大到最大化:

  1、购买国债逆回购在节假日前购买,因为节假日资金需求大,因此收益会比平时高;

  2、依据资金的闲置时间选择国债逆回购的日期,并且预计在下个节假日前取出,再继续投资。例如五一节假日之前买进去,过30天后又是端午节了,那么就选择28天的期限,到期后就能重新选择端午节时的产品继续投资;

  3、假如资金量足够多,那么就选择沪市的国债逆回购。因为沪市的逆回购需要10万人民币起,起点高但收益也高。

  国债逆回购是一种短期的借款,是用户把钱借给别人,获得固定利息,借款人用国债作为质押的一种行为,国债逆回购的时间有1天至182天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