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国债逆回购1万块收益如何计算?国债逆回购会休市吗

2022-12-13 13:51 三江聊财经

  国债逆回购1万块收益计算

  国债逆回购的收益要根据预期收益率来计算,假设预期收益率为10%,1万人民币国债逆回购1天的预期收益=10000*10%/365*1=2.7人民币。国债逆回购的利率是不断在变化的,国债逆回购的预期收益率也会上下波动,预期收益率的高低与市场资金面等因素有直接关系。

  1天期国债逆回购怎么买

  买1天期国债逆回购,用户要先进入交易页面,在国债逆回购选项中,点一下一天期国债,再借出金额就可以。交易深市的国债逆回购需要1000人民币起,或其整数倍,申报价格最小变动单位为0.005。用户需要注意的是,在周四买入一天期国债逆回购可以享有三天利息,所以,用户可以每周四买入一天期短期国债。同时,国债逆回购收益率跟市场资金面相关,市场资金面越短缺,收益率越高,一般来说在月底、年底时,市场中的资金需求量比较大,其国债逆回购的收益率要高一些。在市场利率上涨的时候,国债逆回购的收益率同样会上涨,相反,则有可能出现下跌的现象,所以,用户也可以选择在月底、季度末、半年末、年底等特殊时间段,或是市场利率上涨的情况下买入。

  国债逆回购会休市吗

  国债逆回购会休市。国债逆回购与股票市场的时间是同步的,上午9点30分开盘到11点30分,下午1点至15点30分,在周六、周日和法定节假日处于休盘状态。国债逆回购在休盘情况是不可以进行交易的,需要在交易日期限内进行交易。国债逆回购的计算利息时间按照实际占有计算利息,并且在T+1日办理资金交割。假如用户在周五买了国债逆回购(1天期),所以从周六开始计算利息,下周一开盘前就能到账。国债逆回购具有很高的安全系数,直接受到证券交易所监管,不会出现资金不归还的状况。并且,在不同的时间段会有较高的收益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