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可转债的投资策略有哪些?转债上市首日涨幅限制

2021-02-27 18:37 南方财富网

  股市中新股的申购的和上市值得留意,当然一些转债的上市也是要关注的。不同的时期都有新债上市,所以有炒股的人肯定要了解基本知识。那么转债上市首日涨幅限制吗?还有可转债的投资策略有哪些?

  可转债如何投资

  转债一般指可转换债券,可转债是可转换公司债券的简称,是一种可以在特定时间、按特定条件转换为普通股票的特殊企业债券。可转换债券兼具债权和期权的特征。以前,可转债是一个相对而言比较小众的投资品种,近几年的热度显着攀升,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关注和投资可转债。

  转债上市首日涨幅

  据了解,可转债上市首日没有涨跌幅限制,在其他交易日也没有涨跌幅限制,但是达到一定条件会触发盘中临时停牌。交易所为了减少市场的波动和控制市场风险,上交所和深交所的转债交易都设置有熔断机制。

  至于可转债的投资策略,那也是有不少的。持有到期策略:即持有可转债到期获取最低的固定收益保障,不过相对来说,可转债的利率比较低。转股策略:即将持有的可转债在可转换期间,择机转换成上市公司的股票并且卖出,以获取股票的收益。二级市场交易策略:可转债上市后可以像股票一样在二级市场进行交易买卖,价格也会有波动,因此,在二级市场交易可转债以获取差价收益,也是其中一种投资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