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可转债如何转换成股票?可转债转股技巧

2021-02-27 18:50 南方财富网

  一、可转债转股技巧

  1. 可转债要在转股期内才能转股。现在市场上交易的可转债转股期一般是在可转债发行结束之日起六个月后至可转债到期日为止。期间任何一个交易日都可转股。

  2. 可转债转股不需任何费用,故你的帐户没有必要为转股准备多余的资金。

  3. 特别注意可转债一般都有提前赎回条款。持有转债的投资者要对此密切关注,当公司发出赎回公告后,要及时转股或直接卖出可转债,否则可能遭受巨大损失。因为公司一般只按超过面值极小的幅度(一般不超过105元)赎回全部未转股的债券,,而满足赎回条件的转债一般在130元以上,有的甚至高达200元以上!07年8月份的上海电力转债就有包括三家基金公司在内的投资者因没有及时转股,致使总损失额高达两千万元以上!

  4. 申请转股的可转债总面值必须是1,000元的整数倍。申请转股最后得到的股份为整数股,当尾数不足1股时,公司将在转股日后的5个交易日内以现金兑付。兑付金额为小数点后的股数乘以转股价,比如剩余0.88股,转股价5元,则兑付金额为0.88*5=4.4元。

  二、可转债转股详细操作方法

  1. 上海市场 1)在证券交易页面,委托卖出,输入转股代码(注意不要输成转债代码,否则就成买卖交易了),再输入要转股的数量即可(不用填转股价,系统自动显示的是100元)。有的券商页面中,委托买入亦可。这是因为,只要你下面输入的是转股代码,则系统就默认为你要行使转股的权利。

  2)券商柜台或电话转股,方法同上。

  三、可转债转股前后的交易

  可转债实行T+0交易,即当天买入的转债可当天卖出;当天买入的转债,当天就可在收市前转股。转股后的当天晚上9点以后或第二天早上,转债消失,出现可转债的正股,并且股票第二天(T+1日)就可卖出。 四、直接卖出转债和转债转股哪个更有利 这个可以做一个简单的计算(或者参阅下面的“可转债折溢价率实时行情,绿色表示直接卖出转债更有利)。假如可转债价格为130元,转股价为5元,对应的正股价格为6元。则不考虑手续费每张转债可转股数为100/5=20股(若得到的不是整数股,则余额以现金支付),对应的转换后的股票价值为20股*6元=120元,显然,转股是亏损的,不如130元直接卖出转债。 一般情况下,在转股期内直接卖出转债比转股有利。否则大量投资者就会先买入转债,然后马上转股,第二天抛出进行无风险套利操作。但对于持有数量大的散户和机构投资者,也可能会在转股稍微亏损的情况下选择转股,因为转债一般交易不活跃,直接抛转债会大幅压低转债价格。当然,有时也会不断出现转股套利的机会,这可能是公司故意给投资者套利的机会,以使转债早点转股,这样,公司就不用再每年付转债的利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