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为什么打新债上市就卖?新债首日为什么无法卖出

2021-04-08 14:58 南方财富网

  打新债是指申购新发行的可转债,打新债的关注度虽不及打新股,但因为新债申购门槛低、投入资金少,所以也受到很多个人投资者的喜爱。可转债可上市出售也可持有到期获得本息,甚至可以转股出售,但是很多人会选择上市后即卖出,那么为什么打新债上市就卖呢?

  一、为什么打新债上市就卖

  可转债发行面额通常固定为100元每张,如果投资者中一签,也就是10张可转债,不考虑手续费的情况下,申购费用就是1000元。

  新债上市首日通常债券价格会有所上涨,收益也是相对较高的,所以很多人会选择打新债上市就卖。

  新债上市首日之后,债券价格可能还会继续上涨,但也有下跌的可能,而且作为一般的个人投资者,通常是没有判断最高点的专业能力,所以上市首日卖出相对比较保险的。

  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新债上市首日都会上涨,也有破发的风险,即上市后债券价格低于100元的发行价。如果在破发时卖出,那么也有本金亏损的风险。

  新债破发后,投资者可选择亏损卖出,可选择继续持有,待后期价格反弹到100元以上后再卖出。

  二、新债首日为什么无法卖出

  沪市可转债设有熔断机制,即当债券价格涨幅超过20%,就会停牌30分钟,若首日涨幅超过30%,需停牌到14:57分才会再次开放交易。

  所以投资者如果申购的是沪市可转债,那么在上市首日是可能遇到无法卖出的情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