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可转债上涨和下跌的空间是多少?可转债涨跌幅限制是多少

2021-09-07 17:34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的价格也会像股票一样不断上涨和下跌,因此投资者也可以像买卖股票一样买卖可转债,那么可转债在上涨和下跌的时候,有没有被特定的空间限制呢?

  可转债上涨和下跌空间是多少

  上涨空间

  正股走势强的时候,自然会给可转债带来上涨的动力,可转债的上涨空间并没有受到交易制度的限制,投资者在二级市场卖出可转债的价格主要还是受到正股价格的影响,以及其他的因素。但走时太好的时候,可转债会有强制赎回的风险,因此在可转债价格高的时候,从二级市场买入可转债,会有强制赎回风险。

  下跌空间

  可转债也没有下跌空间的限制,也会跌破发行价,但这并不代表投资者就一定会面临相同的损失。一是因为即便可转债跌破发行价许多,投资者也可以选择不转股,而是在可转债到期的时候,向发行公司兑换本息,本金和利息按照可转债的面值发放。二是因为可转债有强制回售条款,在行情不好到一定条件的时候,发行公司会按照略高于面值的价格回售可转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