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可转债会跌破发行价吗?可转债破发会亏多少

2021-09-07 17:40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在上市的时候,一般以一百元的面值进行发售。由于可转债可以像股票一样涨跌,那么其是不是会像股票一样跌破发行价呢?

  可转债会跌破发行价吗

  答案是会。可转债也有很多跌破其面值的情况,但是对于以发行价买入可转债的投资者而言,这并不意味着损失,这主要有两点原因:

  一是可转债具有债券属性,可以在到期日的时候,即便跌破发行价,也是按照可转债的面值获取本金和利息。二是可转债有强制回售条款,当公司股票在任意连续三十个交易日中至少有十五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低于当期转股价格的一定价格时候(一般不低于70%),投资者就可以要求上市公司以略高于可转债面值的金额回售可转债。

  综合所述,可转债相对股票而言具备一定的优势,但是在投资的时候一定要提防可转债的炒作,如果可转债高于正股的价格太多的话,风险也是比较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