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打新债有什么风险?打新债的风险有哪些

2021-09-08 18:19 南方财富网

  打新债门槛低,中签率相对打新股高一些,所以备受投资者的宠爱,有人说打新债是万无一失的,但其实不然,打新债也是有风险的,不信继续往下看。

  打新债有什么风险?

  首先是新债上市之后破发的风险,比如你中签的可转债认购价格是100元一手,上市之后跌破了100元,那么从账户资产来看,你就是亏了的,市场上很多培训机构宣传:”可转债稳赚不赔,100%保底”,其实这种宣传看看就好。

  再者是,打新债中签后若是弃购了,是有处罚的,连续12个月以内3次中签未足额缴款的话,6个月不得参与新股、可转债和可交换债的申购。

  打新债的确是一个不错的投资模式,但是也不要做春秋大梦,首先中签率较低,再者是这并不是万无一失的投资,但如果你彻底弄懂可转债,风险确实能够近乎0;但是如果你不懂就乱投资可转债,那么,无论是打新还是买老债,处处都是风险。

  最后提醒:转债上市破发少见,不代表没有。做任何投资都要做好迎接风险的心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