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可转债当天可以买卖吗?可转债的特征有哪些

2021-09-11 17:30 南方财富网

  对于上市企业来说的话如果是企业面临着流动资金困难的情况下很多的上市企业都是愿意去发行可转债来解除当下的财务危机的,所以对于可转债我交易机制的话也是广大投资者喜爱的。那么,可转债当天可以买卖吗?

  一、可转债当天可以买卖吗

  可转债当天是可以买卖的。因为实行的是T+0交易机制,所以当天买入的转债,在当天就可以卖出。而只要用户开通有股票账户,就可以买卖可转债。

  而当天买入的转债,当天也可在收市之前进行转股。而在转股后的当天晚上9点以后或者第二天的早上转债就会消失,就会出现可转债的正股。而在T+1日,也就是股票第二天就可以卖出。

  不过如果你不想转换也可以选择不转股,可以选择继续持有债券,然后直到偿还期满时收取本金和利息,或者是在流通市场出售变现。

  二、可转债的特征有哪些

  1、债权性

  与其他债券一样,可转换债券也有规定的利率和期限,投资者可以选择持有债券到期,收取本息。

  2、股权性

  可转换债券在转换成股票之前是纯粹的债券,但转换成股票之后,原债券持有人就由债权人变成了公司的股东,可参与企业的经营决策和红利分配,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公司的股本结构。

  3、可转换性

  可转换性是可转换债券的重要标志,债券持有人可以按约定的条件将债券转换成股票。转股权是投资者享有的、一般债券所没有的选择权。可转换债券在发行时就明确约定,债券持有人可按照发行时约定的价格将债券转换成公司的普通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