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债转股怎么转股操作?债转股注意事项

2021-09-11 17:32 南方财富网

  很多人不知道可转债跟股票之间的关系,这中间有个重要的环节就是债转股的操作,如何进行债转股很多人并不知道。

  一、债转股怎么转股

  1、可转换债券是债券的一种形式,其持有人可以按照发行时约定的价格将债券转换成公司的普通股票,打开交易软件,选择沪深,选择可转债业务,点击债转股;

  2、输入要转股的可转债代码和转股代码,输入可转债代码后,会自动跳出转股代码;

  3、输入想要转股的数量,点击确定即可。

  二、债转股需要准备什么

  可转债转股不需任何费用,故你的帐户没有必要为转股准备多余的资金。特别注意可转债一般都有提前赎回条款。持有转债的投资者要对此密切关注,当公司发出赎回公告后,要及时转股或直接卖出可转债,否则可能遭受巨大损失。可转债自发行结束之日起六个月后方可转换为公司股票,转股期限由公司根据可转债的存续期限及公司财务状况确定。通常情况下,投资者可以在《募集说明书》中约定的转股期限内,将持有的可转债转换成股票。

  三、债转股注意事项

  1、债转股要在转股期内才能转股。

  2、债转股不需要任何费用,是将自己的债权变成股权。

  3、债转股一般都有提前赎回的条款,持有转债的投资人一定要注意,当公司发出赎回公告的时候,要及时将债转股或者直接卖出可转债。

  4、债转股时应当注意债务重组可得税的问题。

  5、债转股的债权投资账户处理问题,债务人应当将债权人放弃的债权而享有的股份的面值总额确认为股本(或实收资本),股份的公允价值总额与股本之间的差额确认为资本公积。重组的债务账面价值与股份公允价值的差额,计入当期损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