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打新债中签后什么时候卖出?投资可转债的风险有哪些

2021-09-15 17:52 南方财富网

  新债的全称是“可转换公司债券”,它在发行公司债券的基础上,附加了一个期权,购买了的投资者可以在允许的时间范围内转换成公司的股票。所以新债具有股债双重特性。公司股价上涨,可转债的价格也会上涨;而公司股价不好,可转债价格会在债券面值附近徘徊。它可以有效避免股票风险大和债券收益低的缺点,安全边际比较大,非常适合稳健型投资者,这也是大家都在努力打新债的原因。打新转债的股票中签了,一般要到可转债到账之后的10个交易日之内就可以卖出,但那是卖出可转债,不是卖出股票;可转债要等到一年之后再把可转债转成股票,而后卖出的才是股票。

  可转债虽然具备了股票和债券两者的属性,结合了股票的长期增长潜力和债券所具有的收益固定的优势,但其存在的风险也不容忽视。

  1、抢权风险:可转债配售存在套利空间,因此部分正股可能会在股权登记日前由于市场“抢权”而出现大幅上涨,此时购买正股股票,存在抢权后正股股价下跌的风险。

  2、利息损失风险:当可转债正股股价下跌到转换价格以下时,可转债投资者被迫转为债券投资者。因可转债利率一般低于同等级的普通债券利率,所以会给投资者带来利息损失。

  3、公司经营风险:可转债的发行主体是上市公司本身。如果可转债在存续期间,上市公司存在较大的经营风险或偿债能力风险时,对可转债的价格冲击是比较大的。

  4、提前赎回的风险:许多可转债都规定了上市公司可以在发行一段时间之后,以某一价格强制赎回债券。提前赎回限定了投资者的最高收益率。此外,当发行人发布强制赎回公告后,投资者未在规定时间内申请转股,将被以赎回价强制赎回,可能遭受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