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股票配债后钱怎么交?股票配债怎么操作

2021-09-15 17:58 南方财富网

  有时候证券账户里会看到投资者有某公司的配债,配债则指的是配的可转债,而可转债是指可以转换成股票的债券。那么,股票配债后钱怎么交?

  股票配债后钱怎么交?

  用户只需要将钱存入指定的交易账户中,有足够的资金系统会自动扣款。没有足够的资金,那么投资者需要补齐资金。并且在上市交易满6个月后可以转换为股票,期间投资者都可以进行交易。股票配债与可转债打新并不冲突,但申购可转债中签的概率是比较低的。

  股票配债配的一般也是可转债,它是上市公司给与股东的一种权利,配债是不要申购中签的。也就是说,配债本质上也是一种发债融资行为,只不过是先向持有股票的股东融资,可以优先参与购买公司发行的可转债。扣款之后才算配售成功,然后等20天左右可转债上市后就可以卖出获利了。

  在配债成功之后,上市公司会优先向股东配售可转债。如果投资者持有这家公司的股票,就可以获得购买该上市公司可转债的优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