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打新债有什么技巧?打新债需要注意什么

2021-09-17 17:55 南方财富网

  打新债称之为可转债打新,其操作方式类似于打新股,但操作门槛则要比打新股低得多。不过打新债也是有一定风险的,那么打新债有什么技巧?打新债需要注意什么呢?如何提高打新债的中签率呢?

  打新债有什么技巧

  1、中签技巧

  打新债对股票账户市值是没有任何要求的,即使是新手只要开户即可申购新债。但打新债的中签率不高,平均在0.04%左右,所以提高新债中签率很重要。

  1.申构时间:开盘半小时内中签机率低,在10.30—11:00这段时间相对较好。

  历史数据显示,新股摇号过程中,最前面和最后面的概率相对较小,处在中间的号更容易摇到。

  2.集中资金打大盘股;

  因为大盘新股的中签率明显高于小盘股,所以资金较少的散户应积极参与超级大盘股的新股申购;如果多只新股同时发行,若选准一只全仓出击,中签命中率相对更高一点。

  3.买发行价高的股票

  在性质类似的新股中,打价格更高的股票性价比相对更高。

  4.买发行量高的新股中签率更高。

  5,最重要是坚持。坚持打新,中签机率肯定会提升。

  2、选择转债的技巧

  新债上市首日一般会有10%-30%的涨幅,但这也不是绝对的,可转债也存在上市破发和债券违约的风险,所以新购新债要注意债券评级。可转债信用等级由高至低分为A、B、C三等,最好选择AA以上评级以上的,AAA为最佳。

  打新债需要注意什么

  1、新债申购中签后并不能马上交易,需要等待新债上市才能卖出,上市时间在1个月以内,所以打新债的资金要为短期闲置资金。

  2、申购新债一般会选择在上市首日卖出,但如果出现破发的情况,也可以选择继续持有,日后以择机卖出或在转股期内转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