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可转债上市停牌是什么意思?可转债上市停牌规则

2021-10-11 17:16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是可以转换成股票的债券,许多投资者都有申购可转债的习惯,但有时候我们会发现可转债上市后,达到一定涨幅却直接停牌无法交易,这是什么情况呢?

  可转债上市停牌是什么意思?

  其实,可转债是有强制停牌制度的,交易所规定,可转债涨跌幅度达到一定程度后便会强制停牌一段时间,具体为:

  【1】沪市:价格涨跌幅度超过20%会停牌半个小时;价格涨跌幅度超过30%将停牌至14:57分;如果停牌半小时超过14:57分,则到14:57会复牌。

  【2】深市:交易价格涨跌幅达到20%停牌30分钟; 交易价格涨跌幅达到30%停牌30分钟;停牌时间超过14:57分,则到14:57会复牌。

  说到底,可转债的强制停牌制度还是为了抑制可转债的过度投机风险,毕竟可转债是没有涨跌停限制的,自然要有停牌制度来规范市场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