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可转债触发赎回条件是什么意思?可转债强制赎回条件

2021-10-11 17:18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是可以转换成股票的债券,可转债也可以像股票一样在二级市场交易,在二级市场交易的时候,由于可转债无涨跌幅限制,因此可转债的波动可能会非常大,同时可转债也有强制赎回的风险,那么可转债触发赎回条件是什么?

  可转债触发赎回条件?

  可转债触发赎回是指上市公司按照票面金额加一定利息的方式赎回可转债的条件,具体为:30个交易日内,只要有15个交易日正股的股价大于转股价的130%,那么发行人就可以按照一定价格将可转债赎回(不同上市公司规定存在不同,具体以上市公司公告为准)。

  除了强制赎回条款之外,可转债还有强制回购条款,强制回购条款是指当正股价格当一定时间内有一定时间低于转股价的一定程度,投资者便可以要求上市公司以票面金额加一定利息的方式强制回购可转债。

  总之,强制赎回条款是为了保护上市公司的利益,而强制回购条款是为了保护投资者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