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可转债什么情况下会强赎?可转债强制赎回条件

2021-10-12 17:37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存在强制赎回的情况,如果投资者以较高价格买入可转债,但是遭遇强制赎回,就会带来比较大的损失,为了避免这种情况,我们应该仔细了解可转债的交易制度,那么可转债什么情况下会强赎呢?

  可转债什么情况下会强赎?

  触发强制赎回条款的时候就会强制赎回,可转债的强制赎回条款为:正股价连续15天-20天高于转股价的130%,就会触发强制赎回,上市公司就可以以本金加利息的价格强制赎回可转债。

  可转债的强制赎回条款主要是为了保护上市公司和上市公司股东的利益,否则在转股的时候,正股价值将被稀释的越严重。

  同时,为了保护可转债投资者的利益,一般也有可转债回售条款:正股价连续15天-20天低于转股价的70%,就会触发强制回售,投资者就可以要求上市公司以本金加利息的价格强制买回可转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