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新债上市当天涨幅停牌规则 可转债上市临停规则

2021-10-12 17:47 南方财富网

  证券市场上的打新分为两种,分别是打新股和打新债,打新债的优势在于没有门槛限制,而新债是指新上市的可转债,即为可以转换股票的债券。那么对于新债上市而言,新债上市当天涨幅停牌规则是什么呢?

  新债上市当天涨幅停牌规则

  新债上市首日没有涨跌停板限制,但交易所规定了上市首日的开盘价范围:新上市上海可转债开盘价范围70-150;深圳可转债开盘价范围70-130。此外,可转债还设置了一定的临停制度:

  【1】沪市:交易价格涨跌幅度超过20%会停牌半个小时(如果半个小时超过14:57分,则到14:57会复牌);交易价格涨跌幅度超过30%将停牌至14:57分;无论如何停牌,14:57—15:00一定是交易时间。

  【2】深市:盘中成交价较前收盘价首次上涨或下跌达到或超过20%的;盘中成交价较前收盘价首次上涨或下跌达到或超过30%的。

  以上就是对新债上市当天涨幅停牌规则的介绍,要注意沪市和深市这两大交易所的停牌时间是不一样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