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转债停牌是什么意思?可转债停牌规则

2021-10-12 17:50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又被称为转债,可转债不仅可以持有到期兑换本息,也可以在二级市场中出售以获得价差收入,可转债的交易也有相应的规则,其中转债停牌是什么意思呢?

  转债停牌是什么意思?

  转债停牌是指可转债停止交易。沪深两市为了避免可转债市场的过度投机,规定可转债的涨跌达到了一定幅度后会停止交易一段时间,具体规定如下:

  【1】沪市:价格涨跌幅度超过20%会停牌半个小时;价格涨跌幅度超过30%将停牌至14:57分;如果停牌半小时超过14:57分,则到14:57会复牌。

  【2】深市:交易价格涨跌幅达到20%停牌30分钟; 交易价格涨跌幅达到30%停牌30分钟;停牌时间超过14:57分,则到14:57会复牌。

  实际上,停牌制度与可转债无涨跌幅限制、T+0交易制度是匹配的,否则会导致过度投机风险。同时,投资者在投资转债的过程中也要关注强制赎回风险,如果在一定时间内转股价格低于正股价格一定程度,那么上市公司便有权以票面价格强制赎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