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打新债中签了不交钱可以吗?可转债申购规则

2021-10-12 17:51 南方财富网

  打新债中签后一般是T+2(T为申购日)进行缴款,这时候投资者需要保证证券账户内有足够的资金才能扣款成功,但是有些投资者因为各种原因不想缴款,那么打新债中签了不交钱可以吗?

  打新债中签了不交钱可以吗?

  打新债中签了不交钱会被视为弃购,弃购有一定的风险。如果网上投资者连续12个月累计出现3次中签弃购(包括全部弃购和部分弃购),那么自其最近一次放弃认购次日起的180日(含次日)内不得参与网上新股、新债申购。

  如果没有主动弃购的意愿,那么投资者应当注意及时缴费,可转债中签后的扣款时间一般是T+2日收盘后,投资者要保证在银证转账时间结束前账户内有足够的资金用于申购可转债。

  多数可转债上市首日都是上涨的,上市首日投资者可以直接卖出,如果投资者看好正股,可以继续持有一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