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强制赎回可转债是利好还是利空?可转债提前赎回是好是坏

2021-10-13 09:56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在市场上是非常受欢迎的,所以不少投资者都会想要购买的。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参与到可转债的投资当中,会遇到可转债被上市公司提前赎回的情况。如果可转债价格在未来有很好的走势,能够给投资人带来更大的利润。那么,强制赎回可转债是利好还是利空?

  强制赎回可转债是利好还是利空?

  可转债强制赎回是利好还是利空,与可转债的市场价格有直接关系,同时与可转债的未来价值也有关系。提前赎回可转债是利好还是利空,与可转债的市场价格、未来价值有直接关系。可转债赎回利空还是利好与赎回的方式、时间以及手段是没有什么影响的。

  如果可转债在办理赎回业务的时候,其价格是大于当前可转债在市场上的交易价格的,那么此次赎回是利好的。如果可转债的赎回价格大于当前可转债在市场上的交易价格,那么对投资人来说就是利好,相反,就是利空。毕竟,投资者可以获得的钱要多于市场价格直接卖出所得到的钱。

  如果可转债在强制赎回的时候,其赎回的价格是小于当前可转债在市场上的交易价格,则此次赎回是利空的。可转债强制赎回是利空还是利好,是需要看用户强制赎回之后赚取的收益是比继续投资多还是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