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可转债可以长期持有吗?可转债投资注意事项

2021-11-22 11:19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的交易制度比股票要更灵活,但是不少投资者在开户后对可转债的交易规则还是不怎么熟悉。在股市投资中,我们可以一直持有某一只股票进行长线投资,那么可转债可以长期持有吗?

  可转债可以长期持有吗?

  可转债是可以进行长期投资的。可转债具有一定发行期限,期限一般在一年到六年,所以可以作为长期投资的标的的。

  但是我们在进行长期投资的时候,需要注意以下因素:

  【1】一是要注意可转债的期限。如果期限很快就要到了,这时候又长期买入,那么等到期后,投资者如果忘记卖出或者转股的话,可转债就是按照普通债券一样兑付本息了。我们可以通过可转债的F10选项来查询到期时间。

  【2】二是要注意强制赎回风险。如果公司股票连续三十个交易日中至少有十五个交易日的收盘价格不低于当期转股价格的130(含130%),公司有权按照本次可转债面值加当期应计利息的价格赎回全部或部分未转股的本次可转债。投资者在长期投资时应该留意有关于强制赎回风险提示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