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可转债什么情况下转股划算?可转债转股时机的选择

2022-01-12 11:42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全称叫可转换债券,是由上市公司发行的可以转换为公司股票的债券,债券持有人可按照发行时约定的价格进行可转债转股,一般来说,可转债转股是可以套利的,但投资者要在合适的时机转股,不然是不划算的,那么可转债什么时候转股合适呢?

  可转债什么情况下转股划算?

  从价格上面来说,当上市公司的正股价格高于转股价格的时候,将手中的可转债转为股票可能就会有一个套利空间。

  可转债转股的计算公式是,可转债转换股份数(股)=转债手数 *100/ 转股价格。换句话来说,一张可转债可以转换多少股份,在可转债上市以前就已经确定了,是固定的,不随债券市场价格的变化而变化。所以对于市场上一些价格比较高的可转债,大家还是要留意一点,不要以为买了就能多转一些股票。

  价格高的可转债,还有强制赎回的风险,一旦触发强制赎回,那么没有及时卖出的投资者可能就损失比较惨重了。而有意思的是,在上文提到当上市公司的正股价格高于转股价格之时,转股可能有套利空间,但不要忘了,当正股价格上涨的时候,可转债的市场价格一般也会跟着上涨。想赚钱何不直接卖出转债呢?

  更何况转股以后,投资者承担的风险也变大了,股票肯定不如转债那样稳妥,并且股票并不是债权债务凭证,这一点也与转债有着本质的区别。

  所以投资者是否要将手里面的可转债转股,还是需要考虑多方面的因素,如果股市行情不好,建议投资者还是继续持有可转债比较好,如果投资者看好公司股票有增值潜力,那么可以考虑将可转债转股,当然这只是个人建议,具体还是要根据投资者实际情况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