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可转债上市第二天有涨跌幅限制吗?可转债上市后的交易规则

2022-01-13 13:48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股票是股市里面都可以投资的对象,二者看起来差不多,都是可以参与申购的,上市之后都是可以买卖的,但其实二者是有很多区别的,比如在涨跌幅方面就完全不一样。

  可转债上市第二天有涨跌幅限制吗?

  可转债上市第二天没有涨跌幅限制,我国的可转债上市之后都是没有涨跌幅限制的,所以不管是其上市第一天还是第二天亦或者是多少天,都是没有涨跌幅限制的,并且可转债实施的是T+0的交易。

  可转债上市之后的交易规则:

  【1】上市第一天没有涨跌停限制,但是设有临时停牌机制,涨跌幅达到20%时停牌30分钟,涨跌幅达到30%时停牌至14:57分,若停牌时间超过14:57时,14:57分会自动复牌。

  【2】深市可转债上市首日集合竞价阶段报价幅度必须在发行价上下30%的幅度内。所以深市转债开盘价最低是130元,而后就再也没有以这样的价格成交的原因。

  【3】成交时间:每个交易日的9:15至9:25为开盘集合竞价时间,9:30至11:30、13:00至15:00为连续竞价时间。

  【4】成交原则:时间优先,价格优先。同一时间委托的,价格低的优先;同一价格委托的,时间早的优先。

  【5】上市六个月之后进入转股期,可以转换成股票,也可以不转换,若是价位持续在130元,可能会被强制赎回。

  申购可转债,买卖可转债,只需要有一个股票账户就行,申购的时候不要冻结资金也不要市值,所以可转债的中签率非常低,若是你有幸中签,记得按时缴纳认购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