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怎么判断一只可转债该不该买?可转债怎么买卖操作

2022-01-17 11:29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在目前是比较热门的产品,它安全性高,而且收益也不低,深受很多投资者的欢迎,但是市场上有很多的可转债可以购买,投资者也不知道该买哪只比较好,那么我们该怎么判断一只可转债该不该买呢。

  怎么判断一只可转债该不该买?

  1.先看上市公司基本面的好坏,基本面越好,代表可转债越好;

  2.可以留意上市公司的股价,因为其股价也会关系到可转债的收益;上市公司的股价是正股价,可转债转股的价格叫做转股价,一般来说,当正股价高于转股价时,可转债转股是盈利的,反之是亏损的。

  3.可以留意可转债的评级,一般评级越高代表越好。

  可转债上市6个月后可以转换为股票,投资者除了可以关注正股价和转股价的差价外,还可以关注可转债的溢价率,溢价率也可以帮助投资者判断转股的时机,当可转债溢价率为正数时,说明转债价格较转股价值要高,此时通常认为持有债券更为划算,而转换成股票卖出则有可能亏损。同理,当溢价率为负数时,意味着转债价格较转股价值要低,此时换成股票会更划算,或者买入可转债,再转股卖出,从中套利。当然这也并不意味着转股溢价率为负时,就一定有投资价值,主要还是要多方面去判断。

  投资者将可转债转为股票后将不再享有利息收入,二是股票差价收入,另外可转债打新没有其他条件限制,只要投资者有股票账户就可以参与打新,如果投资者不符合打新股的条件,可以选择可转债打新,不过可转债打新的中签率也比较低,不过只要投资者坚持打新,迟早会中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