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可转债打新需要多少钱?可转债打新一年赚多少钱

2022-01-18 17:36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指的是债券的持有人可以按照约定的发行价格把手中债券转换成公司的普通股票的债券,当然如果债券持有不想转换成股票也可以继续选择持有债券,这个并不是强制性的要求。

  可转债打新需要多少钱?

  可转债打新没有资金门槛要求,只要是投资者的账户中有资金就可以参与可转债打新,不过如果投资者打新债中签了,那么就需要按照要求的时间进行缴纳费用,一般每次中签是10股或者是20股。可转债最小的购买单位是1手,1手是10张,也就是1000元,2手就是20张,也就是2000元,以此类推,所以说可转债打新至少需要1000元起步。

  可转债打新一年大概能赚多少?

  从历史数据来看,可转债打新一年的平均预期收益率大概在10%-30%之间,如果投资者购买的是1手1000元的话,那么一年下来一般能够赚100-300元左右;购买的是2手的话,那么一年下来大概能够赚200-600元左右。当然了这只是一个预估数据,打新债的收益率与市场行情有关,与可转债的当日涨跌幅度有关以及投资者的买入和卖出实际也有关系,所以说每个投资者一年能够赚多少钱都是不一定的。

  需要注意的是,股票打新并不一定能够赚钱,也会有破发的时候,可转债打新同样如何,打新中签后也有可能会出现亏损的情况。所以说,投资者参与可转债打新的时候,也需要注意其投资风险,最好是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来决定投资资金的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