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可转债可以当天买可以当天卖吗?可转债交易时间规则

2022-01-19 17:03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指的是上市公司发行的债券,投资者中签或者购买可转债之后,可以在交易市场卖出,也可以在指定的期限中按照比例转换成该上市公司的股票,若是打算操作可转债,必须对其交易规则熟悉,比如其买卖规则跟股票是不一样的。

  可转债可以当天买可以当天卖吗?

  可转债是可以当天买当天卖的,因为可转债买卖实施的是T+0的规则,就是当天买的当天可以卖,一天内同一个投资者可以不限次数的买卖可转债。可转债的成交原则是时间优先,价格优先。

  在买卖可转债的时候,若是同一时间委托的,价格低的优先;同一价格委托的,时间早的优先。若是到了委托的价格,但却没成交,是因为委托的人很多排队没排上,毕竟可转债在股市里面也是很抢手的。

  可转债交易时间:

  9:15~9:25是开盘集合竞价时间;

  9:30~11:30,13:00~14:57是连续竞价时间;

  14:57~15:00是收盘竞价时间。

  在集合竞价时间段,投资者委托的价格是不受限制的,就是你想委托什么价格你就委托什么价格,而在连续竞价时间里面,投资者委托的价格是受限制的,上交所的可转债委托价格不能超过当前成交价格的±10%,超出委托无效。深交所的可转债委托价格超过±10%可以委托。

  最后提醒:可转债也属于理财,也是有风险的,只是相对股票来说,可转债没有那么多的大风大浪,相对来说平稳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