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可转债和股票有什么区别?买可转债和买股票的区别有哪些

2022-03-18 16:56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和股票是股市的两种证券资产,投资者可以通过二级市场购买两者,但是购买可转债和购买股票是存在一定区别的,如果投资者不清楚两者之间的区别,可以在购买之前先了解一下。

  买可转债和买股票的区别有哪些?

  1.打新条件不同

  可转债打新没有市值要求,只需投资者开通股票账户即可,而股票打新一般需要满足新股申购前20个交易日,日均资产1万元的市值要求。

  2.交易规则不同

  股票实施T+1交易,即当天买股票要到第二天才能卖出,而可转债实施T+0的交易,即当天买可以当天卖出。

  3.涨跌幅限制不同

  可转债没有涨跌幅限制,但是设有临时停牌。而股票是有涨跌幅限制的,主板的股票是10%的涨跌幅限制,科创板和创业板是20%的涨跌幅限制;北交所是30%的涨跌幅限制。

  可转债和股票的买卖操作是一样的,投资者直接登录股票账户,输入名称或者是代码,然后输入买入(卖出)数量即可,而对新债或新股感兴趣的投资者就可以点击新债申购或新股申购(前提是满足打新条件),输入申购数量即可参与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