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可转债低于100可以买吗?有投资价值吗

2022-05-12 17:42 小宋财经有料

  在可转债市场里有很多低于100元的可转债,有些投资者觉得低于100元的可转债没有投资价值,有些投资者觉得有投资价值,双方持不同的见解,那么可转债低于100可以买吗,我们通过下文来了解一下。

  可转债低于100可以买吗?

  可转债低于100可以买要看实际情况。一般来说,可转债低于100元一般是因为正股的比较惨,从而导致可转债价格也一度下跌,如果想让这种可转债有投资价值,那么正股价格就需要涨上去,从而带动可转债的上涨,或者上市公司主动降低转股价格,这两个渠道都能让可转债具有足够的投资价值。

  但其实投资低于100元的可转债要冒很大的风险,如果上市公司本身不足够优质,那么给投资者带来的结果就是亏损,我个人建议投资者应当选择价格合适的可转债投资,如果可转债到了转股期,并且当前正股涨势较好,正股价高于转股价,那么投资者还可以将可转债转股进行套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