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可转债交易权限开通条件是什么?可转债交易规则

2022-06-23 17:02 蓝猫财经搜罗站

  可转债交易权限开通条件是什么?

  【1】申请权限开通前20个交易日证券账户及资金账户内的资产日均不低于人民币10万元。

  【2】参与证券交易24个月以上。

  【3】风险测评等级达到C3稳健性以上。

  【4】签署风险书,申购新债、买入可转债需签署可转债风险揭示书。

  可转债交易规则:

  【1】可转换公司债券交易以1000元面值为一交易单位,简称一手(一手=10张),实行整手倍数交易。计价单位为每百元面额。单笔申报最大数量应当低于1万手(含1万手),可转债成交价=成交单价*张数(最低一手)。

  【2】可转换公司债券实行T+0交易,可转换公司债券的委托、交易、托管、转托管、行情揭示参照A股办理。

  【3】可转换公司债券交易实行T+1交收,投资者与券商在成交后的第二个交易日办理交割手续。

  【4】上交所上市首日统一采取57.3%和-43.3%的涨跌幅机制。

  【5】深交所上市次日起,设置20%涨跌幅价格限制。

  可转债新规之后,门槛与涨跌幅限制都有了变化,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遏制大家无限制的炒作可转债,也是为了保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