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预约申购新债中签率高吗?新债申购中签是不是好事

2023-01-02 15:24 呆鸟财经社

  预约申购新债中签率高吗

  预约申购新债中签率并不高。由于申购新债的资金一般超出新上市公司计划募集的资金,所以需要通过随机方式在所有申购的资金中分配新债,以保证申购的公平性。

  新债申购中签是不是好事

  新债申购中签,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给用户提供一些盈利收益,算是一种好事,但也有可能是一种坏事,需要用户结合市场行情走势以及自身实际情况进行综合性的研究。在熊中,股票会普遍下跌,用户可以进行无市值顶格申购新债,提高一定的盈利收益,避开股票市场的风险性,这种时候的股票打新是一种好事。新债中签之后到上市交易,需要一定的时间,通常为一个月左右,在这段时间内,用户不可以卖掉该债券。在牛市股市中,股票广泛上涨的情况之下,新债申购中签产生的盈利,有可能比不上购买股票或是打新股票所提供的盈利,那么会提升用户的经济成本,因而这种时候的新债申购中签不一定是好事。

  打新债和打新股哪个收益高

  打新债和打新股一定是打新股的利润高一些,但风险也大一些,因为新股上市之后很有可能连续涨停,而新债上市之后就没有连续涨停的走势了,因此打新股的盈利更高一些,可是新股上市之后很有可能破发持续下跌,所以打新股的风险也更大。新股的市盈率一般不会超过23倍,属于较低的股票市盈率,远远小于行业平均水平,因此新股发行后有非常大的盈利空间,用户都喜欢炒新股,中签者可以有许多售出的好时机,因此打新股中签亏损的概率是很低的。而打新债中签后,不一定受市场用户的青睐,甚至有可能新债当日破发。不论是打新债或是打新股,中签率都是比较低的,意思是说用户就算每一次都参加了新股申购或是新债申购,但用户很有可能一次也不会中签,保持好的心态至关重要。其次是可以使用一些打新债或是打新股提升中签率的技巧,例如使用好几个账户同时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