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可转债怎样投资?可转债和可交债的区别

2023-01-06 14:02 小南说财经

  可转债怎样投资

  1、申购对冲套利:可转换债券发行选用个人信用申购方法。投资者只需设立股票账户,不用预缴款以及持有股票市值,就可以认购新股发行的可转换债券,直到中签,随后按中签金额付款;

  2、折价对冲套利:可转换债券转换为股票卖出的实际价值称之为转股价值,大部分状况下,可转换债券的价格高过转股价值,其本质是债券,到期能得到一定的利息,所以有一定股权溢价。

  投资可转债要注意的风险

  债券依照差异化的标准有不一样的种类,其中可转债和可交债是非常容易令人混淆的两大类债券,二者的全名分别是“可转换公司债券”和“可交换公司股票的债券”,可转债和可交债的区别有以下几个方面:

  1、利息损失风险:当股票价格下跌到转换价格下时,可转债投资者不得已变成债券投资者。因可转债利率一般低于同级其他债券利率,所以会给投资者造成利息损失;

  2、提前赎回的风险:许多可转债都要求了发行者可以在发行一段时间之后,以某一价格赎回债券。提前赎回限制了投资者的最大收益率,最后强制转换了风险;

  3、可转债的投资者要承担股票价格波动的风险。

  可转债和可交债的区别

  1、发行主体不一样:可转债的发行主体是上市公司本身,而可交债的发行主体是上市公司的公司股东。因此前面一种匹配的股票是公司个人的股票,而后面一种股票属于别的公司;

  2、目的不一样:发行可转债一般是为实际的项目筹资,可交债发行的目标取决于公司股权结构调整、投资撤出、市值管理、资产流动性管理等。

  3、对公司股本影响不一样:发行可转债会使公司股本扩张,而可交债就不容易使公司股本扩张。以上便是可转债和可交债的主要差别。在中国资本市场中,可交债是很少见的,而可转身很受投资者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