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股票转债是利好还是利空?转债是股票还是债券

2023-01-06 14:12 招财猫老张

  股票转债是利好还是利空

  转债股是利好还是利空,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考虑。发行股票变为可转债是利好或是利空是需要融合一定状况来确定的。因为可转债和股票一样,都是公司进行募资的一种方式,假如发行可转债给公司产生了很大的经济效益,那针对该上市公司便是一种利好信息。假如可转债大量发行后,募集资金并没有获得充足有效的运用,反倒还稀释了每一股的业绩,那便是利空消息。可转债依照转股价格转化成股票以后,所获得股票市值一般会超过债券面值,这表示着用户在转股以盈利,因此针对用户而言,可转债转股是利好。

  转债是股票还是债券

  转债是债券,但却是可以转化成股票的债券。简易的来说,就是用户可以假定一家公司想要募资借款,那么它就发行了债券,可是债券期满以后,公司就需要偿还本钱另加利息,是一笔很大的金额。因而公司就发行了可转债,用户选购拥有这类债券6个月以后,可以转化成公司的股票,这样就等于是入股了。

  用户怎么购买转债

  1、打新债:打新债没有对账户资金设要求,并且申数量越多,得到的配号越多,中签概率越大,因而可以选择顶格申购;

  2、优先配售股权:如果用户拥有该公司的股票,那么就能享有优先选择配售权;

  3、二级市场交易:用户如果有股票账户,就可以在二级市场选购可转债。

  转债有什么用

  1、低买高卖:转债的价格也是不停起伏的,用户可以通过低买高卖来获取盈利,可转债价格主要受正股因素的影响;

  2、转股:可转债可以在转化期限内转化成股票,如正股价格高过转股价格,转股便可以得到盈利。但因为转股后,股票需要在下一个交易日即可卖掉,因而转股后依然具有一些风险;

  3、换取本息:期满时,用户可以依照可转债面值与要求的利率向上市公司换取本钱与利息。针对用户而言,既可以选择拥有债券期满,获得公司还本付息,也可以在看中公司发展的情形下,选择在承诺的时间内把转载换为股票,等股票价格增长,获得更多的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