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持仓里出现配债是什么意思?股票配债会有什么影响

2023-01-06 14:21 财经大眼

  持仓里出现配债是什么意思

  持仓里出现配债说明上市公司给了投资者配债。投资者在持仓里看见“某某配债”的字样,若是投资者要买进,那么就依据系统划分的配债总数注资申购就可以,即输入配债编码,填写系统提供的配债总数,点一下买进就可以。配债是给已拥有公司股票的股东发行的债券,也就是假如投资者拥有这个公司的股票,那么用户也就可以得到购入此上市公司债券的权利。

  股票配债会有什么影响

  配债是给已持有公司股票的股东发行的债券。也就是假如投资者持有这个公司的股票,就可以得到选购此上市公司债券的优先权。发行配债在二级市场是很普遍的事,对上市公司股价以及投资者均没什么不好的影响。配债发行后投资者就可以认购配债,只需要依照分配的总数转入相对的资产,输入代码认购就可以,不需要配债则无需转入,过两天便会消失。交款后资金会先冻结并不会立即扣费,直到认购配售完成之后,资产就可以解除冻结。交款认购之后,账户会显示成“某某配债”。投资者可以在配债上市之后卖出,假如投资者认为配债有上升的空间也可以继续持有。

  配债是好事还是坏事

  股票配债是好事,股票配债是上市公司在进行募资的行为。配债是上市公司进行募资的方法之一,不会对股票的跌涨产生影响,若是上市公司股票价格表现非常强势或是股票基本面比较好,那么对投资者来讲是比较好的,因为拥有股票的投资者可以优先得到配债,参加配债大概率会得到盈利。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配债不会自动完成扣费,需要手动确定是不是进行缴款,手动成功缴款后就完成了缴款的整个过程,如果投资者没有手动进行缴款,就意味着自愿放弃了本次配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