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可转债停牌一般停多久?可转债是债券还是股票

2023-01-06 14:33 招财猫老张

  可转债停牌一般停多久

  1、初次盘中临时股票停牌持续时间为30分钟;

  2、初次股票停牌时间达到或超出14:57的,当日14:57复牌;

  3、第二次盘中临时股票停牌时间持续至当日14:57。

  可转债股票停牌期内可以申报但会被废单,且不可以撤销股票停牌前的申报。

  可转债是债券还是股票

  可转债是债券,只不过是因为其可以依照一定价格转化成股票,因此其价格也会像股票一样的起伏。可转债就是指是债券和股票看涨期权的组成,一方面可转债可以像债券一样持有期满换取本息,另一方面,在转化期限内正股价格假如高过转换的价格,股权转让时就可以获得价差,这与看涨期权一样。

  中国沪深股市都是有可转债交易,相对股票而言,可转债的交易有突出的地方:一是推行T+0的交易,投资者可以在交易市场随买随卖,二是无涨跌停板有限定。由此可见可转债的交易非常灵活,但这也意味着可转债的风险特别大。

  可转债具有什么特征

  1、债权性:与别的债券一样,可转换债券也是有利率和限期。投资者可以选择拥有债券到期满,扣除本钱和利息;

  2、股权性:可转换债券在转化成股票以前是纯粹的债券,但在转化成股票以后,原债券持有者就由债务人变成了公司的股东,可参加公司的运营决策和收益分派;

  3、可转换性:可转换性是可转换债券的主要特点,是区分于一般债券的主要指标。可转换性就是指可转债持有人可以按承诺的条件将债券转化成股票。转股权是投资者具有的、一般债券所没有的选择权。可转换债券在发行时就确立承诺债券持有人可依照发行时承诺的价格将债券转化成公司的普通股股票。假如债券持有人不愿转换,则可继续持有债券,直到还款到期时扣除本钱和利息,或是在流通市场售卖变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