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可转债价格与股票价格的关系是什么?可转债受欢迎的原因

2023-01-28 11:40 招财猫老张

  可转债价格与股票价格的关系

  可转债价格与股价是正相关关系,当股价越高时,可转债的价格将追随股价上涨,当股价越低时,可转债的价格将跟随股价下跌。可转债的实质是涵盖了债转股权利的债券。在债券期满时,债券持有者可以要求公司兑现债券之中所标识的利息,也可以要求管理层将债券兑换为股票。假如在可预料的预期以内,公司的股票价格正处在上涨环节或有上涨的趋势,那么投资者就会有很有可能在股票之中得到比债券更高一些的盈利,因而债券持有者则会更偏向于将债券兑换为股票。因为这个时候的股票价格相对过高,而可转债的价格比较合理,因而假如要想投资股票的投资者相比直接选购公司股票,更偏向于在债券市场之中选购公司的可转债并在期满时直接要求公司兑换为股票,为此替代对股票的直接投资。

  可转债受欢迎的原因

  1、可转债推行T+0的交易方法,即当日买进的可转债,投资者在当日可以卖出,与股票相比较其交易更为灵便,投资者套利更为便捷;

  2、可转债与股票相比较,它无涨跌幅限制,在当日股票很有可能会发生翻倍的状况,高涨幅吸引住市场上的投资者积极参加;

  3、股票大盘的波动,造成股票的跌涨转变较快,提升短期投资的风险,而出自安全性考虑,很多的游资、散户资金购买可转债,刺激可转债的上涨。

  投资者需要留意的是,可转债配有强制赎回的机制,假如开启这一机制,上市公司可能强制赎回可转债,假如投资者不立即进行股份转让或是卖出,那么就会亏损严重。

  
官方微信

港股专区
相关导读
南财查询窝 轻松看涨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