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买转债好还是买个股好?可转债开盘买入技巧

2023-01-28 11:42 财经吾悟

  买转债好还是买个股好

  可转债和个股都各有优点,投资者可以依据它们的优点和缺点,分辨个人是爱好转债或是个股,依据个人的投资风格买进就行:

  1、假如要打新股,则股票更合适,因为可转换债券的市值不可以新股申购,仅有股票的市值才可以打新股;

  2、假如个人想短线炒股套利,则是可转换债券更强,因为可转债采取的是T+0交易模式,投资者可以进行短线的操作,但是股票不可以进行T+0交易;

  3、假如想省手续费,则可转债更合适,因为选购10张可转债大概只需花费1人民币,可是股票的手续费最高不超过前三,不够5人民币按5人民币收。

  持有的股票发行可转债该怎么操作

  持有股票的投资者,可以参加公司可转换债券的配售,在配债的申购日当日,投资者只需要账户里有充足现金,输入委托代码,就可以获得这一转债,同时账户里的资金就变为“某某转债”。投资者所获取的配债总数是依据其持股总数和配售占比来计算的。其中上海市场的可配售手数=股权登记日收盘后持有股票数×配售占比/1000,深圳市场可配售张数=股权登记日收盘后持有股票数×配售占比/100,因而,投资者持股总数较少,得到配债也较少。

  可转债开盘买入技巧

  1、可以依据集合竞价的趋势,假如在集合竞价的时候,正股已经涨停,则可以去选购转债,申请时,价格可以相对高一点,因为集合竞价依据最大成交量标准,就算申请的价格高,也不一定依照这一价格成交;

  2、在9:30开盘的时候,这一时间范围许多转债趋势未知,一些高开的转债也很有可能高开低走,一些低开的转债也很有可能低开高走,在9:30-9:35这个时间段最好是持观望态度,不要操作;

  3、9:35之后,就可以依据正股上涨幅度,可转债涨幅进行操作,一般来说,最好是左侧交易可转债,因为只要没有在顶端买进,一般都能盈利,无论盈利是多少,达到预期收益就一定要卖出。

  
官方微信

港股专区
相关导读
南财查询窝 轻松看涨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