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打新债是什么意思?新债中签一般能挣多少

2023-01-08 13:52 畅想财经

  打新债是什么意思

  打新债的含义便是认购新发行的债券基金产品。一般在债券型基金商品刚发行的时候,发行的价格都比较低,此时投资者申购新发行的债券叫做打新债,申购的时候会通过抽签的方法选择出可以选购债券的投资者,抽中叫做中签,中签的投资者以债券的发行价购买债券,需要的成本非常少,以后再将债券售出可以得到比较高的盈利,而新债上市后一般都不容易跌破面值,几乎不可能亏损,因而打新债的投资者通常都有许多。

  债券在哪里买

  1、在证券公司开户,通过交易所进行债券的交易。在交易所债券市场流通的债务种类包含有记账式国债、企业债、公司债和可转换债券,只需投资者在证券公司设立了个人的债券交易账户就可以直接交易债券了;

  2、可以直接通过银行柜台选购储蓄式国债,投资者在债券的发行期内可以直接前去银行服务网点柜台申购凭证式国债以及记账式国债的。可是这种债券通常都不具有流通性的,更多的是具有存款作用;

  3、还可以通过委托投资理财来投资债券。

  新债中签一般能挣多少

  一般来说,转债打新在中签首日卖掉,回报率在10%到30%之间,也就是说假如中了1签,在上市上涨幅度10%以后出手,能赚100人民币。在新债上市以后很有可能跌穿发行价,假如投资者不想冒很大风险,在新债上市后,选择一个适合的价格卖掉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